close

成曉琴

成曉琴 | 走心定制中式禮服,“造悟”解讀歷史傳承 http://www.cloth.hc360.com2017年08月22日09:16 來源:中國服裝網 T|T設計師成曉琴將攜其同名定制品牌成曉琴於8月22日亮相2017廣東時裝周-秋季的T臺,展開以“造悟”為主題的專場發佈秀。

在設計的路上如何申請商標台中,她比海鷗自由

服裝設計專業畢業的成曉琴,和許多初出社會的大學生一樣,有過一段懵懵懂懂的探索期——每份工作都做不到兩三個月,究其原因不過是在尋覓熱愛的路上總得不斷嘗試。你可以說她任性,也可以說她自由,帶著一份不妥協的倔強隨心,成曉琴終於在一個旗袍定制品牌迎來瞭8個月的從業最長期。

也正是這8個月的旗袍定制,讓成曉琴在設計的從心旅途上找到出口。

中式禮服,是她傳承歷史的載體

在成曉琴看來,歷史不僅僅是中國上下五千年沉淀下來的文化底蘊,還包括個人自打出生以來累積的成長記憶。成曉琴表示,“我一直在傳承與傳統之間在研究探索,我認為傳統就是延續歷史,做曾經發生過的事,每個當下都對未來具有歷史價值。但是,如何把當代的人文精神、心理狀態甚至社會風氣為當今所用,那才能叫傳承。時尚在每一個狀態下都是時尚的,唯有事後頻頻回顧,才發覺實則是傳統。”

旗袍等中式禮服,不僅為成曉琴對歷史傳承的使命找到具象載體,也讓她在對傳統文化的濃烈情感和對衣物設計的興趣愛好之間找到絕佳平衡。

定制,是場一對一的人生故事會

“定制”這個前綴,給成曉琴提供瞭源源不斷接觸客戶、認識客戶、瞭解客戶的機會。在成曉琴看來,和客戶打交道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她可以通過語言交流和聲形表的傳遞,揣摩對方的人物性格和社會屬性,量身打造出與其個性相符、出席場合相配的中式禮服。

“我喜歡和客戶一起探尋他們內心的自己,這是隻有定制服裝才能做到的。定制的優勢和難度都在於針對個人,面向個人進行定制設計意味著能夠契合設計對象的氣質喜好;難度則在對設計者提出瞭極高要求——不僅要瞭解現代人文的時尚服裝資訊,也要對傳統文化有充分的認知。盡管現在大傢通過微信等社交網絡的交流都很發達,但我還是堅持面對面的溝通對話。因為我不僅僅是想設計衣服,而是希望做出讓他們能與自己溝通的作品。” 成曉琴如是說到。

對話台灣商標註冊代辦秀場

Q=中國服裝網

A=成曉琴

成曉琴(右)

Q:這次您帶來瞭成曉琴品牌在廣東時裝周上的首秀,可以說是意義重大。能介紹一下本次作秀的概況嗎?

A:我為這次設計開發的心路歷程擬定瞭一個主題——造悟,意思是在衣物的制造過程中得到感悟。主題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遇見”,第二部分是“回歸”。這次的設計是我帶著整個設計團隊去到貴州采風探索,從當地文化和和民間工藝中汲取靈感進行的創作,整個系列從無到有整整花費瞭兩年的時間。

“遇見”是在呈現我們在采風路上肉眼所見的人文風情,設計上采用的手工工藝和細節元素都帶有濃鬱的黔東南地域特色。例如手工織佈,現在黔東南地區的每種花型織佈,大概隻有1-2個人會織,完全可以說是瀕臨絕跡的民間文化,而且面料都是以板藍根、草木灰、米酒等純天然原料進行發酵制造,耗時耗力之多是工廠量化制造所不能比擬的。

“回歸”是在強調這些看似古老傳統的技藝也可以被拉回現實,讓傳統元素與現代人文結合,與務實的消費市場接軌,自然的民間服飾文化才不至消逝殆盡,而是能以新的面貌衍生下去。

Q:為什麼會想要做這樣一個概念,您是出於什麼樣的考量?

A:每個人的成長都會有一個漫長的過程。現在的我就更想追求內心的平和,而不是像年輕時那般鋒芒畢露。基本就是出於這種心態上的變化和調整,所以我會想做一個更自然內在的概念。

Q:您在提到成曉琴品牌時,特別用到自然這個關鍵詞,能和我們談談您對衣物自然的理解嗎?

A:就一件自然的衣服而言,它應該是純天然的,這裡的純天然主要是指向面料。我在做自己的品牌時,會全程把控紗線、面料等原材質從無到有的整個過程,所以你在看到或者觸碰這件衣服時能感知到它的自然和舒台中商標註冊流程展。

Q:您這次被評選為獲第十七屆廣東十佳服裝設計師,感受如何?

A:很開心,也很意外。因為我一直以來都隻是想著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所以很榮幸也很感謝能得到廣東省服裝服飾行業協會和廣東省服裝設計師協會的認可。

責任編輯:王振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sqe800b3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