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奔跑吧兄弟》發獎 她沒上當

新文化訊(記者 王躍)《奔跑吧兄弟》節目組說要給你發獎台灣商標申請,不僅有筆記本電腦,還有12.8萬獎金,你信不信?近日,長春市民王女士就在QQ上接到這樣一條信息,她竟信以為真,不過,她及時意識到這是個騙局,避免瞭經濟損失。


原標題:假冒《奔跑吧兄弟》發獎 她沒上當

新文化訊(記者 王躍)《奔跑吧兄弟》節目組說要給你發獎,不僅有筆記本電腦,還有12.8萬獎金,你信不信?近日,長春市民王女士就在QQ上接到這樣一條信息,她竟信以為真,不過,她及時意識到這是個騙局,避免瞭經濟損失。

QQ上台灣商標註冊接到虛假網址

王女士43歲,平時愛看綜藝節目《奔跑吧兄弟》。25日,她的QQ接到信息,上面寫著“您的QQ號被浙江衛視‘奔跑吧兄弟’欄目組抽選為場外一等獎,獎勵現金12.8萬元、筆記本電腦一臺。”後面還附瞭個網址。

王女士第一反應這是個騙局,但還是好奇地點開瞭這條網絡鏈接,彈出的網頁內出現“浙江衛視”和《奔跑吧兄弟》等相關圖文介紹,還有舉辦抽獎活動的說明。對網絡不是特別熟悉的王女士以為這就是《奔跑吧兄弟》的官方網站,放松瞭警惕。她在網頁裡填上瞭自己的身份信息、住址等。

填完信息不久,王女士就接到瞭電話,對方稱是《奔跑吧兄弟》節目組工作人員,他稱王女士中獎瞭,不過,要獲得獎品需先交一筆個人所得稅。其示意王女士將5000元稅費匯入一個銀行賬戶,“你交瞭稅費後,我們安排郵寄電腦,還會把獎金打入你的銀行賬戶。”

“我什麼沒得到,就得先給對方匯錢,這肯定不對勁。”王女士在網上查到浙江衛視的聯系方式,工作人員告訴她,這是騙人的信息,“奔跑吧兄弟”欄目組沒舉辦過此類活動。

買完車就接到詐騙電話

長春市民劉先生也遇到瞭騙局。“昨天上午,一個南方人打來電話台中商標申請代辦,問我是不是新買瞭一臺車,還說出瞭我的車牌號。”劉先生說,對方在電話中表示,他的新車符合國傢環保標準,能申請3000元的環保津貼,“他給瞭我一個六位數的代碼,讓我撥打北京的一個電話。”劉先生覺得不對勁兒,“就算有這種補貼,也該是4S店的銷售給我打電話啊。”

劉先生就此事咨詢瞭4S店的銷售顧問,對方表示這是最近出現的一種騙局。“還好我反應快,要是直接給北京那個號碼打電話,很可能被忽悠瞭。”但劉先生很疑惑,“我車買回來三天,剛落牌怎麼就接到詐騙電話,誰把我的信息泄露出去瞭?”

民警:不要貪圖意外之財

28日下午,長春市公安局一名民警指出,在網絡詐騙案件中,騙子做的“官網”與真官網很難分辨。騙子往往是利用人們的僥幸心理,一步步設套索要手續費、保證金、稅費等實施詐騙。

民警提醒:一定要繃緊“安全弦”,不要貪圖意外之財,收到此類中獎短信時,切勿輕信點擊短信中的網址鏈接,避免上當受騙和因此遭受不必要的財產損失。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sqe800b3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