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級管理工作要走心

台中商標權申請台灣商標註冊

泰戈爾老人的一句話,“教育的目的應當是向人傳送生命的氣息。”因此班級管理工作應該從尊重生命開始,讓學生向善而生,讓學生胸襟開闊。班級管理工作重在喚醒學生自身存在的 “善根”,從而讓學生擁有美麗的心境。
自畢業至今,我一直都在擔任班主任,班級管理工作可謂是千頭萬緒,在這十多年的班級紛繁工作的背後,我所悟出的一個訣竅就是班級管理工作要走心,即班主任要有真心,有愛心,有耐心,有信心,進而走進學生的心靈。
知識教育必須讓位於做人教育。讓我們的學生德才兼備,是我們每一個班主任老師的責任。德才兼備,德在先,才在後。如果我們的教育僅僅追求科目成績的排名,我們的教育永遠是短視的,失敗的。作為班主任老師,即使我們培養不瞭聖人,至少我們應該追求培養君子。育人先育德都離不開班主任走心的引領。
我們32班學生到瞭高考備考沖刺的最後階段,每一個學生都已經到瞭備考的極限。作為班主任的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我知道這個時候學生迫切需要一劑“強心劑”。
記得那是5月30日,我像往常一樣5:30起床去學校。在學校的路上,我看到很多賣粽子的商販,原來端午節到瞭。我遂即決定為學生一人買一個粽子。一方面給備考學生疲憊的心打一針興奮劑,讓走心的班級陽光沐浴學生疲憊的心靈;另一方面我想告訴每一個學生我一直在陪伴他們,讓每一個學生都能感受到我這個班主任是他們的大傢長,讓他們沒有任何備考的顧慮。當學生們手裡拿到粽子的那一刻,臉上都綻放出瞭久違的笑容。我適時地告訴他們:“備戰高考別怕,有任哥呢!”
教師面對的是心智不成熟的孩子,他們總有各種張揚的個性,做些不同尋常的舉動,犯些意想不到的錯誤。隻是我們應尊重他們,要瞭解他們,我們要有足夠的耐心去等待。等待是對學生身心發展規律的尊重。等待並不是我們什麼都不做,隻是給學生一點時間。有瞭時間的幫助,我們的教育自會潤物無聲。當我們學會等待時,一定不會對學生說“你不行”,一定能看到學生的點滴進步。當我們學會等待時,我們就能對學生少一點苛責,多一份理解;少一點失望,多一份信心。

如何申請商標台中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sqe800b3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