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范冰冰:我是一個古代人

范冰冰:當然願意生活在唐朝。我是願意追求新鮮感的人,如果有機會可以去“那邊”感受一下。我也自認我是一個古代的人。我長得也比較“古裝”,一些行為方式、思維方法也像,比如我喜歡老的東西,去每一個國傢都要去找舊貨。




和現代相比,范冰冰更願意生活在唐朝。“我自認是一個古代的人。我長得比較 古裝 ,我喜歡老的東西,去每一個國傢都要去找舊貨。” (初四/圖)

武則天比楊貴妃更可憐

南方周末:很多80後的女生小時候會偷偷扮古裝美女。你小時候這麼幹過嗎?

范冰冰:扮過白娘子。

南方周末:演楊貴妃,你通過哪些途徑去瞭解唐朝?

范冰冰:我十年前在《大唐芙蓉園》演楊貴妃,基本把市面上能有的關於楊貴妃的文字都看過,包括臺灣的作者,日本的作者。

我印象裡唐朝是一個極其繁榮昌盛的朝代。萬國來拜大唐,可能那時候的經濟值比現在還高,疆土其實比現在還大。長安的大街上車水馬龍,非常繁華、富饒,路不拾遺、夜不閉戶。在街上你可以時常看得到各國人種來做貿易,來做文化的交流。人應該都比較風雅,人均素質應該是很高的。

南方周末:唐朝和現代,你更願意生活在哪個時代?

范冰冰:當然願意生活在唐朝。我是願意追求新鮮感的人,如果有機會可以去“那邊”感受一下。我也自認我是一個古代的人。我長得也比較“古裝”,一些行為方式、思維方法也像,比如我喜歡老的東西,去每一個國傢都要去找舊貨。

南方周末:楊貴妃這個角色,你說你等瞭6年,為什麼這個角色這麼重要?

范冰冰:我是一個隻要做瞭就希望可以有結果的人。楊貴妃不是每個女演員都可以演得到的,她太特別瞭,是我心目當中很想去詮釋的一個角色。那樣的故事在現實生活中也很難發生。

南方周末:你第一次聽到楊貴妃的故事是什麼時候?特別在什麼地方?

范冰冰:中學、小學就學過,《長恨歌》要背。我比較喜歡文字的東西,感覺很華麗。現實生活中很難發生這樣的故事。她是一個帝王的女人,三千寵愛集一身,回眸一笑百媚生,女生天生對這種美的東西是有感受的。

南方周末:你覺得你哪些地方適合扮演這個角色?

范冰冰:我跟她有一種冥冥之中的緣分。而且我比別人更瞭解她心裡想什麼。所有的人都說她紅顏禍水,驕淫奢侈,很多人問說你這部戲是不是在幫楊貴妃翻案,我說我不是,隻是我自己心裡面有她的樣子,就呈現出來瞭。她的性格挺全面的。她對愛情糾結。她也會吃醋,不希望有別的女生的存在,就是一個“女人”。

南方周末:你怎麼理解她在電影裡最後的死法?

范冰冰:她足夠愛這個男人,希望保全他,希望他能保住他的國傢,希望他可以保住他的皇位,就犧牲瞭自己的性命。我覺得很絕美,如果你真的有一天要走瞭,是在自己最愛的人的懷裡,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情。

南方周末:楊貴妃和武則天的愛情觀有什麼不一樣?

范冰冰:武則天是政治和歷史的大車輪滾動,可能更無奈。她在李治時期其實已經有各種紛擾,有國傢的事情要處理,李治又有風疾。她要撐一個傢,又要撐一個國。她其實很可憐,沒有什麼權利跟時間去享受愛情。楊貴妃是一個截然相反的人,她不愛政治,她甚至是唯一一個做到瞭貴妃可以去參政議政,或者有機會去碰政治,但是她不去碰。她的世界可能更簡單,要有音樂,要有舞蹈,要有愛情。

南方周末:你說武則天是既要天下,更要愛情,為什麼會這樣說?

范冰冰:人都是這樣,越沒有什麼,越去尋找什麼。武媚娘在權力跟情感上一直在做平衡,但是又很難平衡。我會覺得其實她會更可憐,更辛苦一點。

女人、年台灣商標註冊查詢紀、幸福感

南方周末:你開玩笑說你不擔心這個戲拍不完,擔心自己老瞭,你認真想過變老以後的事情嗎?

范冰冰:我認真想過。每個女人對於衰老都有一定的感受。越長大,感受越明顯。但是我覺得這個挺有意思的,怎麼樣做到註冊商標申請台中心態的平衡。在30歲的時候,就不要跟16歲、18歲的女生去比,就去跟30歲的女生比。女生年紀越來越大,不是美不美最重要,是有沒有幸福感最重要。你去跟你的同學同事,周邊的傢人、朋友去比較,你是不是這些人裡最有幸福感的那個人,如果是的話,我覺得你就是那個最美的人。

南方周末:台中申請商標代辦以後的職業道路你怎麼規劃?

范冰冰:我從來沒有規劃過。也許40歲、45歲之後可以不演戲瞭。演戲是很需要體力的。我入行快18年瞭,前半生都是為瞭這一件事情在努力。後面的時間可能要過一些自己認為更想過的生活。

南方周末:如果不演戲,做什麼?

范冰冰:休息啊,閑著啊。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去旅行,陪伴傢人,照顧孩子,教育他們成長。

南方周末:《蘋果》開始,你演瞭一些文藝片,近幾年演的商業片又越來越多,是你主動的選擇嗎?

范冰冰:《蘋果》最初就是我想去嘗試那樣的人物。沒有什麼導演敢找我去演洗腳妹,要不然就是楊貴妃、武則天,古裝或者時裝美女,很少有人像李玉那樣可以讓我去詮釋一個跟我反差很大的角色。

我沒有刻意往哪個方向去靠,因為市場太復雜瞭,現在我覺得根本抓不住觀眾到底想要看什麼。隻要有吸引我的導演,劇本跟角色,我就想嘗試。很多我的朋友都開始做導演,很多第一次做導演都很成功。就是一個很多元化的大環境,你可以去多嘗試。

網絡編輯:zero責任編輯:李宏宇 實習生 馮浩鵬 吳碧影 張冉婷

想成為歷史正劇的“楊貴妃”

2015年7月22日《王朝的女人·楊貴妃》首映式第二天,一款海報廣泛流傳:兩顆剝去一半果殼...

范冰冰:“我喜歡看人的大腦模型”

後來我還要求真的去接一個客人的鐘,但經理怕我把客人給嚇著瞭,我說我低著頭,經理還是不同意。...

秦始皇,審的就是你!

沒想到的是,荊軻與綠娘的情緣在審查時就被掐掉,秦始皇的問題雖然通過瞭審查,卻遭到網友的批評...

《蘋果》就在你身邊

“我想讓大傢知道,看起來特別邊緣化的人其實就是你身邊的人……”

范冰冰:愛情是一個女人的終極目標

范冰冰:我不是李雪蓮,我是“想得開小...

李雪蓮是電影《我不是潘金蓮》的女主角,因分房和丈夫秦玉河假離婚,不料對方趁機另娶。她去講理...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sqe800b3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