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走心服務的世界是什麼樣的?感覺有點奢望

一個走心服務的世界是什麼樣的?

外賣是準時而得體的,半小時內送到還會幫忙帶垃圾下樓;專車司機是優雅體貼的,送到傢門口會說“網太差回傢給錢也行”;淘寶客服是爽快大方的,改郵費直接包郵不會磨嘰一小時……在好奇心研究所一次關於“走心服務”的調查中,我們發現,品牌要抓住消費者的心有時很簡單,隻需要稍微走點心服務就會被記得很久,比如:

去吃海底撈看我散著頭發給瞭我綁頭發的頭繩,看我眼鏡起霧給我瞭擦眼鏡的眼鏡佈,看我玩手機給瞭我一個透明的袋子裝著不要濺到油漬,感到春風拂面;臺北 101,買票看夜景時,賣票小哥說今晚霧大,視線不佳,建議改天再來看,感到春風拂面;Domino's 從下單到拿到外賣,20 分鐘,網上還有每一步的流程,什麼時候做餅什麼時候加餡兒,準得不得瞭,感到春風拂面。

人們感動的點真是太低啦!可能主要是因為服務行業主觀能動性太強、也沒有一個硬性標準,導致我們遭遇的服務還是十裡寒風為主夾幾縷春風為輔,生活中令人無語的敷衍服務實在太多。好奇心研究所曾經做過一次關於“你無法忍受哪些敷衍的服務?”的調查,我們發現,人們對敷衍式服務的不滿的點主要在於:

受夠瞭等待

請等待,稍等,馬上,請耐心等待,請繼續等待……來,欣賞一些新時代時間殺手專用臺詞:

“您的申訴已提交,請等待我們的工作人員跟您聯系”;“當前人工話務繁忙,繼續等待請按 1”;“稍等一下我問一下”;“收到會馬上(慢慢)給親處理的”;“您的外賣已送出,請耐心等待(倆小時)”;還有一個很經典的套路是:遲遲不上的菜,一問永遠是已經下鍋瞭,天知道那句“請稍等”要等多久。這種時候發火顯得自己沒禮貌,不發火又餓得慌,隻能默默地翻白眼。

聽夠瞭一些官方用語

由於解決問題的效率低下,人們經常會被一些官方托辭打發,下面這些話看著眼熟嗎?比如:

機票還沒有出票就說不能退瞭,“我們的規定就是這個樣子的,請你諒解”——並不想諒解;“你的建議我們已收到,謝謝您的反饋”——然後就沒有然後瞭;一進門便眼皮不抬地說“黃光臨,宣可以試一下…”看中衣服要試的時候說“哦,這件沒有大號瞭”——微笑臉;認認真真填寫瞭反饋意見後收到一句:“顧客的聲音始終是我們最為重視的,我們會將您的意見傳遞至公司相關負責團隊,希望他們可以及時聆聽顧客的需求並積極計劃改進”——哦。

看透瞭踢皮球式服務

踢皮球式服務給人的感覺是:“小樣兒我已經看破瞭你的套路但你非得說這事兒不歸你們管我也沒辦法”,為此,你可能經常會面臨以下情境:

“這個不歸我們管,你到其他部門問問”,去瞭其他部門,同樣的話復述一遍;“不好意思,這個我不清楚,具體您可以查看幫助中心的具體說明”;一個客服說請稍後以後掛瞭電話再打客服換瞭人,一切再重復一遍……無果。
台中商標申請流程

收到太多哭笑不得的建議

被金錢蒙蔽瞭雙眼如何申請註冊商標台中的各位老師們,有些建議真是太不走心瞭:

理發店的老台中註冊商標流程師也不看膚色和臉型,是個人都大力推薦染“今年超流行的淺色系,我看淺粉色和奶奶灰都很不錯呀”;

要買防曬霜,屈臣氏的導購以人生導師的口吻恨鐵不成鋼地頂著絕望臉表示“看看你這張臉再不買東西護膚就沒救瞭”,然後拉你去試一些奇奇怪怪的水乳套裝,啊喂,我是來買防曬的呀;

再見瞭您嘞,我拔腿就走。


在一個敷衍服務的世界,你總會遇見永遠神秘也不知道去哪找人的相關部門,有些座機你是永遠打不通的,跟進快遞時候那句“已到達中轉站”後面總是跟著一句“具體以物流更新為準噢”。

其實,敷衍式服務到走心服務隻是多說一句話或者舉手之勞的距離。



本文來源:好奇心日報

責任編輯:謝欣娜_NX2182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sqe800b3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