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a href="http://surpassip.8e.com.tw" rel="nofollow ugc noreferrer noopener">台中商標註冊</a>“我心中的上海教育2030”征文


眺望未來的學校,最主要的變化是建立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社區,在這個社區裡,處處都是教室,時時都可學習,也正是互聯網技術的發展為這一設想提供瞭可能性。


科技的發展在加速,教育方式的改變與升級也在所難免。上海,這個佇立在中國東方的創新之城,理當成為教育改革的開拓者與先鋒。再過十幾年,也就是到瞭2030年後,上海教育會變成什麼樣呢?

?

高三一年裡,我常寫到主題為“你如何看待慕課”的英語作文,對此類教學方式也有所瞭解。網上授課,亦或是直播授課越來越受到學生歡迎,其便捷性在於不用集中到一個課堂裡便能享受到相同的教育資台灣商標申請源。這類課程暫時隻適用於大學教育,但我認為,到2030年,它們或許會作用於更多學生,不僅限於大學生。

?

新的教學方式已經呼之欲出,我們已站在瞭這個跨時代大變局的門口。眺望未來的學校,我認為最主要的變化是建立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社區。在這個社區裡,處處都是教室,時時都可學習。也正是互聯網技術的發展,為這一設想提供瞭可能性。在不遠的將來,學生也許每個人都會有一張自己的課程表,不用東奔西走在各個教室間,可將大部分時間花在網絡學習、自我學習和團隊學習中。這樣一來,學生可以構建滿足自己需要的個性化知識結構,學習也不再是為瞭學分或是考試,重要的是自己學到瞭什麼、掌握瞭什麼、又創造瞭什麼。

?

當然,在學前教育和小學教育階段,最直接的手把手、面對面的教學方式仍是重中之重,但網上教學也有可取之處。比如:周末時可以開設一些網上興趣班,這樣就可以減輕孩子外出趕場學習的疲勞,也可將節約下來的時間用於親子鍛煉。或許以直接教學為主,再以網上教學為輔,在培養學生能力的同時,兼顧學生的興趣愛好與身體素質,將會是將來的教育方式。

?

這一切,正如今年上海高考作文題一般,還隻是“預測”。但我相信,到瞭2030年,新的上海教育方式一定能變得更加成熟有效。(作者系長寧區高三應屆畢業生)

?

台灣註冊商標【新聞鏈接】

?

為廣聚社會多方智慧,深入瞭解上海市民心目中的未來上海教育發展願景,上海市教育科學研究院和解放日報共同啟動“我心中的上海教育2030”征文活動,邀請廣大市民暢談“我心中的上海教育2030”。市教科院“上海教育現代化2030研究”項目組和解放日報,將邀請各方專傢組成專業評審小組對作品進行評審,擬評選出一等獎10篇、二等獎20篇、三等獎50篇。主辦方還將為獲獎作者、優秀組織單位頒發獲獎證書和獎品,部分優秀作品將在解放日報、上觀新聞上刊登。征文時間到2017年9月28日為止。參與征文活動的市民,可將電子版文章發送到shjy2030@126.com,若為手寫稿或打印稿,請寄送至上海市茶陵北路21號上海市教育科學研究院2號樓415室,註明“我心中的上海教育2030征文”字樣,郵編200032。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sqe800b3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